无障碍浏览
首页>代表工作>代表活动

荣延松带队赴海棠区走访联系人大代表

【字体: 打印
2022-02-17 09:04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密切与基层人大代表沟通联系,更好的发挥人大代表引领作用、桥梁作用和“传声筒”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荣延松带队,于2月17日下午,赴海棠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开展走访联系工作。

荣延松一行实地走访了龙海风情小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和海棠区政务服务中心代表联络点,了解有关代表履职、制度建设、办公设施建设等情况。随后在海棠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听取了海棠区人大对“两站一点”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

荣延松指出,市区人大要加强上下联动,扎实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通过发表审议意见、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促进问题的解决,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做出积极努力。

荣延松强调,一要聚焦“四个机关”建设,增强基层人大工作实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基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二要以人大代表联络站(点)为载体,着力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是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举措,也是夯实基层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有效抓手。三要多措并举、突出重点,积极开创人大宣传工作新局面。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拓展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展现区人大工作全貌,加大“三会”的宣传力度,加强人大常委会日常工作的宣传,加大人大代表先进事迹的宣传,为推动区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海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琼、选任联室主任罗波、财经工委主任李雪婷、海棠区市级人大代表等相关同志参加走访座谈。(财经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