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会议信息>代表大会>三亚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三亚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字体: 打印
2023-01-10 18:01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三亚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9日上午在市委党校胜利闭幕。大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团结奋斗、扎实工作,为三亚当好自贸港建设的标杆和转型发展的示范、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三亚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午9时,三亚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闭幕会)。三亚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应到代表251人,第三次全体会议实到代表211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刘耿、尚林、邹家明、荣延松、黄志强、王晓、符婉、陈向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刘耿主持闭幕会。

会议表决通过三亚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三亚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三亚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三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三亚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委托,市委副书记尚林代表市委作闭幕会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决定要求,努力克服经济下行、疫情反复等不利因素影响,推动自贸港建设稳步推进、园区建设提质提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城乡发展加快融合、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宣传文化活力彰显、奋进合力有效凝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蓬勃兴起作出了三亚贡献。

尚林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推进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始终做到与市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要踔厉奋发谋发展,进一步增强地方立法供给的有效性和及时性,围绕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有效监督,把人大力量汇聚到推动三亚当好自贸港建设的标杆和转型发展的示范上来,更好地服务三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用心用情惠民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代表走访选民活动,积极协调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物价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架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认真落实“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崇尚法治、勤勉尽责的人大干部队伍,全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陈希、王利生、王东、魏子新、贾文涛、陈祥军、盛勇军、潘国华、林鹏、吴幼林、陈锐、何世刚、张长丰、尹承玲、严连勇、黄兴武、朱传华、王文荣、唐泽、许克峥、王国平、张光亲、郭慧丽、周月霞、张利、鲁正兰、海斌、樊木、李浩。

不是市八届人大代表的驻市省七届人大代表、其他市级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市正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各法定机构主要负责人、市直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驻市高等院校负责人,以及中央、省驻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三亚日报 刘少珠/文 陈聪聪/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