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会议信息>代表大会>三亚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三亚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会风会纪监督工作规定

【字体: 打印
2022-11-29 15:01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进一步加强会风会纪监督抓出好纪律形成好会风,推动好作风,结合实际,制定本规定。

一、本次大会秘书处成立会风会纪督查组会风会纪督查组成员均为本次大会会风会纪督查员,受大会秘书处领导对会议的会风会纪进行全程监督。主要职责为

制定会风会纪督查方案起草常委会领导在会风会纪警示教育会上的讲话稿;统计参会人员请假、缺席、迟到等考勤记录编报会风会纪监督执行情况报告;及时受理对违反代表选举纪律问题的举报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工作;完成大会秘书处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会风会纪督查员应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实事求是认真履行会风会纪督查职责发现违反会风会纪的问题及时纠正。各代表团团长为会风会纪第一责任人,同时指定 1 名副团长作为分管领导,负责本代表团的会风会纪监督工作。

三、会风会纪督查的主要内容包括

(一)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

参会人员必须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得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不得搞拉帮结派、结党营私;不得散布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论不得编造、传播政治谣言不得发表毫无根据、不负责任、影响安定团结或丑化党和政府形象的言论。

(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情况

承办单位应严格控制经费不得随意扩大会议规模不得超标准安排住宿和用餐不得安排迎宾、礼宾人员不得组织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不得违规发放礼品、纪念品。参会人员不得违规组织或参与各种宴请、消费娱乐等活动不得搞会议赞助赠送纪念品、代金券、购物卡等不得用公款购买个人生活用品。

(三)遵守会议纪律情况

1. 签到及考勤情况。会议签到、考勤工作由大会秘书处负责。参会人员应提前 15 分钟签到进入会场按指定座位就座。

2. 落实请销假制度情况。参会人员实行闭环管理,统一就餐集中居住。除因病住院、因公出国(境)和参加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等原因外,其它事项一律不得请假。确需请假时应以书面形式由代表团团长签署审核意见,并送大会秘书处批准后方可准假。事项完成后及时销假。

3. 遵守会场纪律情况。会议期间不得随意走动、交头接耳不得大声喧哗严禁携带手机进入会场进入会场前应主动将手机交由工作人员保管或放置在指定的手机屏蔽柜内。

4. 执行会议通知情况。召集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会议通知要求落实会议通知责任确保会议事项及时、准确地通知到参会人员,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反馈结果。

(四)遵守疫情防控及其他规定情况

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应按照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检查如个人身体发热、咳嗽等及时报告驻会医务人员服从医务人员安排按流程进行医疗规范处置。

四、会风会纪督查形式

(一)会场巡查会议召开期间会风会纪督查组指定专人现场督查会场纪律对参会人员遵守会议纪律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落实会议通知责任情况落实会议请销假的情况,会议签到、考勤情况等。

(二)驻会督查会风会纪督查组向每个代表团派驻会风会纪督查员对派驻代表团会风会纪的执行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本次会议实行闭环管理,无证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允许出入会场和驻地。

会议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个工作日内将形成会风会纪督查执行情况报告报送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