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会议信息>代表大会>三亚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三亚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字体: 打印
2019-01-18 16:34 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月17日上午,三亚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会议应到会代表250人,实到23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张震华、傅君利、王裕雄、张羽飞、王伟武、王文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张震华主持。

上午8时30分,大会正式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代表市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在回顾2018年工作时指出,一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中共三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认真落实《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及中央有关部委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开放的政策文件,抓紧推进涉及三亚的重点工作和先导性项目,力争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当好标杆。

报告在对2019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时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也是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关系长远,意义重大。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落实省委七届历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历次全会的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抓住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机遇,围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大胆探索创新,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加快推进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建设,力争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在“大三亚”经济圈中发挥牵头示范作用,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打造标杆,在践行“三区一中心”定位中当好先锋,在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中勇做“排头兵”,成为海南打造展示中国风范、中国气派、中国形象的靓丽名片的引领者。

报告强调,要争当改革开放的开拓者,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方面引领示范;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打造标杆;加快旅游消费提质升级,在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方面创新先行;以“多规合一”引领城乡建设,在乡村振兴与区域协调发展方面争做表率;精心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在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方面不断探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扛起担当;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方面奋勇争先。

报告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历史责任就落在我们这代人的肩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中共三亚市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努力把三亚打造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

会议书面审查了三亚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2018年三亚市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三亚市预算草案的报告。

容丽萍、任笑竹、邓忠、陈小亚、陈正光、尚林、涂永革、王长仁、陈锐、兰江峰、汤四明、陈铁军、何世刚、李庆、褚以海、黄志强、蒋明清、邢孔祥、韦忠清、朱传华、王宏民、彭隆荣等领导同志,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列席会议的有:出席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不是市七届人大代表的驻市的省六届人大代表、市政府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委员、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市正处级单位负责人、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驻市高等院校负责人;中央、省驻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三亚日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