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组织机构>意见征集

三亚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公开征集五年立法规划和2020年立法计划项目建议公告

【字体: 打印
2019-06-17 09:56

为了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需要,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将于今年下半年对五年立法规划(2017—2021年)进行中期调整并编制2020年立法计划,为广泛收集立法建议,充实五年立法规划项目,提高立法工作的民主性和科学性,增强立法工作的透明度,现向社会公开征集立法规划和立法计划项目建议。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立法项目建议的征集对象:本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其他组织和公民,均可提出立法规划建议项目。

二、立法项目建议的征集内容:立法项目建议应紧紧围绕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要求,以自贸港建设发展的需要为导向,并在符合地方立法权限的范围内,特别是三亚市在城乡建设与管理、历史文化保护方面,就本市需要制定、修改或废除的地方性法规,提出立法建议。

三、立法项目建议的要求:提出立法项目建议,应填写《立法项目建议申报表》,写明建议项目名称、立法目的、立法依据和必要性、可行性、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及拟设立的主要措施等。同时,可以提供有关论证报告和法规草案文本,并注明联系方式和通信地址。

四、立法项目建议的提交方式及截止时间

(一)提交方式:可以通过信件、传真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提出。

通信地址:三亚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吉阳区新风路257号)

邮编:572000

电子邮箱:syrdfgw@126.com

联系电话/传真:0898-88361926

(二)截止时间:2019年7月30日。

五、立法项目建议的处理

对于各方面提出的立法项目建议,我们将收集整理后认真研究论证,作为市人大常委会编制五年立法规划(2017—2021年)、2020年立法计划、开展立法活动的重要依据,立法项目建议在立法中被采用的,将吸收建议人参与三亚市人大地方立法活动

特此公告。


附件:三亚市立法项目建议申报表



三亚市人大法制委员会

20196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