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崖州区人大

崖州区人大机关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字体: 打印
2023-03-09 17:25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3月8日,崖州区人大机关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崖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罗建胜主持。

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会前,支部精心制定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开展专题学习、党课辅导、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工作。支部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国之大者”,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坚持人民至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重点查摆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形成问题清单。

按照会议议程,一是由支部书记作述职报告,报告一年来支部工作和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报支部查摆问题、党员对支部一年来的工作、作风进行评议等情况。二是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联系具体人具体事,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真正起到“红脸”、“出汗”的效果。三是以无记名方式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四是根据测评结果并综合党员现实表现客观公正作出组织评定并向本人反馈。

会后,支部和党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时限,党员作出整改承诺,并在党务政务公开栏公示,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确保抓实整改、抓出实效。(崖州区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