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十九大专栏>省市要闻

全市党建引领自由贸易港建设推进会召开

【字体: 打印
2021-10-25 18:16

10月25日,全市党建引领自由贸易港建设推进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党建引领自由贸易港建设推进会精神,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一号工程”来抓,为三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新标杆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分实地参观和集中开会两个阶段进行。在吉阳区卓达党群服务中心、海棠区党群服务中心、天涯区三亚湾党群服务中心、崖州湾科技城文化会客厅参观时,周红波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党建引领,提升服务功能,稳步推进行政审批等职权下放,促进互通互联、共建共享,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便利的服务。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丰富党群活动功能,增强吸引力和感召力,打造各具特色的党建服务品牌,切实把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成为党领导城乡治理的坚强阵地和服务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

周红波指出,三亚要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新标杆,强化党建引领是关键、是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牢牢把握“党建引领”这一主线,用好制度集成创新这把“万能钥匙”,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新发展,落实落细省委《关于坚持以党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意见》,为全省提供更多“三亚模式”和“三亚案例”。要在融合联动、上下贯通、有形有效覆盖上下功夫,着力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确保党的领导全覆盖、全贯穿、全落实;夯实村(社区)党建基础,探索园区党建新机制,创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强化政治素质,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强干部队伍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机制,营造拴心留人的发展环境,构建更加开放、积极、高效的人才政策体系。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督查考核,强化作风建设,注重建章立制,高质量推动党建引领自贸港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张震华、包洪文、王利生、尚林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各区(育才生态区)和部分市直单位、市属国企、法定机构作书面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