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海棠区人大

2023年海棠区第三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延安顺利开班

【字体: 打印
2023-04-18 10:31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4月17日,2023年海棠区第三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延安顺利开班。海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玮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翁裕育、林辉、胡发祥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陈玮表示,各位代表要始终将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方法,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法律知识学习、履职业务学习,不断夯实履职的能力基础。要强化履职担当、抓住履职重点、提升履职实效,认真执行代表职务,始终聚焦中心大局,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着力提升履职的实际效果。要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和人民意志,正确认识代表身份,明确职责定位、履职范围,切实维护代表良好形象。

陈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知,明确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全方位提升理论水平和能力素养。二是要联系实际,认真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与履职能力,结合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深入学习思考,真正把学到的新理念、新思维、新知识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三是要严守纪律,服从管理,端正态度,把学习当做工作需要,当做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牢,确保培训取得真正实效。

海棠区组织人大代表到革命圣地延安举办2023年度海棠区第三届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目的就是传承延安精神,践行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意识和能力素质,从而更好地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本次培训计划安排6天的时间,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延安精神提升代表履职意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主题,邀请延安党校教授为代表们授课,同时还将到梁家河等地,围绕“窑洞对”“为人民服务”“总书记知青岁月”等主题开展实地教学。

区人大代表及区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共计65人参加培训。(海棠区人大)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