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党支部建设

市人大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字体: 打印
2023-03-10 17:30



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3月9日上午,市人大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郑爱珠参加会议,支部书记罗波主持会议。

第三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前制定方案,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查摆突出问题,确保会议的有序召开。

会上,罗波同志报告了2022年度本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及2022年度查摆问题情况,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全体党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直指问题、观点清晰,不遮遮掩掩、泛泛而谈,自我批评见筋见骨,相互批评真刀真枪。随后,参会人员对党支部和党员个人分别进行了民主测评。

郑爱珠同志对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一是要主动“走出去”,赴外地学习当地党建经验和做法,为开展党建工作借鉴好做法、打开新思路、提高新水平。二是要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变“灌输式”学习为“互动式”学习,真正做到学习内容入脑入心。三是要引领老党员发挥好“传帮带”作用,通过“手把手”教、“面对面”带,传授业务知识、分享工作经验,解疑答惑、指点迷津,促进年轻干部快速、健康成长。

最后,罗波同志作总结发言,要求支部和全体党员针对此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确保组织生活会形成完整闭环。(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