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海南南山茶业研究院揭牌

【字体: 打印
2024-03-12 18:00 政策研究中心

3月9日上午,海南南山茶业研究院在三亚揭牌,标志着三亚茶产业发展步入新阶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耿,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华出席并揭牌。

海南南山茶业研究院经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批准,由中农国商(海南)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成立,该院以促进海南茶叶经济发展为宗旨,以《海南省大叶茶全产业链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为纲领,致力于茶叶技术研究、茶文化研究和茶产业政策研究,将有力助推三亚茶产业发展。目前,研究院特聘植物学、林学、植物遗传学、土壤学、茶学等相关领域专家11人。

刘耿在致辞时表示,茶业研究院揭牌成立标志着三亚茶业在产业化、规模化、组织化方面,又一次迈出了大胆尝试的坚实步伐。希望茶业研究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统筹“三茶(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融合,做精做优特色茶产业,打造“茶、旅、文、康”融合发展示范区,建成茶文化交融互鉴的重要平台、茶产业融合发展的培育基地、茶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基地。

刘仲华表示,海南南山茶业研究院将带领中国在茶文化、茶科技、茶产业三个领域的专家和国际上的茶叶、茶产销两端的专家智库资源,以前瞻性、可操作性和国际视野的谋划,为推动三亚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荣延松、秘书长吴钟斌等出席揭牌仪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