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刘耿带队考察山西历史文保

【字体: 打印
2024-03-06 16:33 教科文卫工委

学习考察晋中市常家庄园历史文物保护情况


3月1日至5日,三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耿带领学习考察组一行,到山西晋中、运城学习考察当地相关的历史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开发利用工作。

期间,考察组一行实地学习考察了晋中常家庄园、乔家大院、平遥古城,以及运城后土祠根祖文化遗产、李家大院传统民居、解州关帝庙、永乐宫文物等保护开发利用情况。

此行是为了学习借鉴山西省历史文保经验,推动我市历史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开发。山西当地对各类历史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开发利用相关做法和经验都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印象。如文物古城保护修旧如旧,历朝历代皇帝书法等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各类古建筑楹联文化的展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文旅融合开发等,对我们下一步谋划推动崖州古城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开发利用工作值得学习借鉴。

刘耿提出,要发挥好市人大监督职能作用,加大对三亚历史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执法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对三亚历史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开发工作力度。继续发挥“中华传统文化在崖州组委会”作用,谋划组织举行以“海上丝绸之路和崖州古城保护开发”为主题的崖州文化研讨会,加大对崖州古城的研究,为下一步推动崖州古城保护和开发利用项目提供更多的参考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有炽、秘书长吴钟斌,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