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金石崖州”终南印社·海南印社联展活动在三亚启幕

【字体: 打印
2024-01-31 10:05 “中华传统文化在崖州”组委会、三亚日报

1月30日上午,作为“中华传统文化在崖州”系列活动之一,“金石崖州”终南印社·海南印社联展活动(以下简称“联展活动”)在三亚市图书馆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中华传统文化在崖州”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刘耿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

受海南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夏斐的委托,海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景新在致辞时表示,联展活动既是对崖州历史传统文化典籍的挖掘和整理,也是融合中华传统文化在海南弘扬和传承创新发展的具体举措。尤其是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为促进海南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提供更多的融合交流平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有炽代表“中华传统文化在崖州”组委会致辞。他说,通过举办联展活动,搭建琼陕两地以及全国各地书画印友的交流平台,有助于激发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和活力,进一步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为三亚新时代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据悉,本次联展巡展活动为期五天,共展出77幅作品,包括印屏61幅、拓片6幅、名家书画10幅,由海南印社20位篆刻家、终南印社40位篆刻家共同创作。活动由三亚市文联、海南印社、终南印社协办,得到海南省文联、西冷印社、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和北京北兰亭的大力支持。

同期,还举行主题为“增强文化自信 共谋篆刻发展”的研讨会,举办主题为“中国印章艺术三千年”的公益讲座,丰富广大市民游客的文化生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市政协副主席唐泽,市政协原主席赵普选、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忠江等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