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图片新闻

三亚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陈希林海宁出席 刘耿主持 尚林讲话

【字体: 打印
2024-01-12 17:39 三亚日报

1月11日下午,三亚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委党校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接续奋斗、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加快建设国际旅游胜地和自贸港科创高地,努力当好自贸港建设标杆和转型发展示范,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三亚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亚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55人,第三次全体会议(闭幕会)实到代表24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刘耿、尚林、邹家明、荣延松、林有炽、王晓、符婉、吴钟斌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刘耿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随后,会议进行选举事项。刘刚当选为三亚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张颖当选为三亚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吴钟斌当选为三亚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孟绮垚、陈列、张晨、李丽萍当选为三亚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票决了2024年市级民生实事项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三亚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三亚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三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三亚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人员集体宣誓。

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委托,市委副书记尚林代表市委作闭幕会讲话。他说,过去一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市有机统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决定要求,进一步找准人大定位、扛起人大担当、发挥人大作用,在服务自贸港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尚林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自贸港封关运作的攻坚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主动对标省委赋予三亚“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和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当好自贸港建设标杆和转型发展示范”的使命任务,创造性地开展人大各项工作,更好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努力续写新时代三亚人大工作新篇章。

对人大工作和人大代表,尚林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在践行政治忠诚上当标杆、作示范,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在坚定制度自信上当标杆、作示范,为推动三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三是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当标杆、作示范,以深厚情怀推动民生事业发展;四是在推进自我革命上当标杆、作示范,建设堪当自贸港建设重任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

尚林强调,当前,三亚正处于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坚定决心、增强信心,以开拓创新的闯劲、真抓实干的拼劲、滴水穿石的韧劲、勇于担当的干劲,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新标杆、再创新辉煌。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更大力度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三亚实践”,更好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代表人民,要珍惜荣誉、牢记重托,忠实履职、担当尽责,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彰显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和形象。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陈希、林海宁、张申峰、林鹏、盛勇军、刘刚、潘国华、周春华、黄兴武、薛永森、王利生、林鹏(部队)、陈锐、张颖、何世刚、张长丰、尹承玲、郭刚、朱传华、王文荣、唐泽、许克峥、王国平、张光亲、郭慧丽、黄志强、李国治、周月霞、张晨、李丽萍、鲁正兰、孙德震、樊木、彭军、李浩等同志。

不是市八届人大代表的驻市省七届人大代表、其他市级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市正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各法定机构主要负责人、市直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驻市高等院校负责人,以及中央、省驻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