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决议决定

关于三亚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

【字体: 打印
2024-01-12 19:17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4111日三亚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三亚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查了三亚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三亚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三亚市2024年预算草案,同意本次会议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提出的审查报告。

会议认为,2023年面对国内经济周期性问题和结构性矛盾叠加的复杂形势,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团结奋进,经济稳步回升向好。财政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落实市人大预算决议,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推进财政体制改革,兜牢“三保”底线,坚持政府长期过“紧日子”,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深挖增收节支潜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2023年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较快,为三亚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标杆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财政基础。

会议要求,做好2024年各项财政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财政工作会议要求,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适度加力,提质增效,集中财力支持重点领域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同时加强财源建设和资源统筹,增强重大决策部署财政保障能力,全力支持加快建设国际旅游胜地和自贸港科创高地,奋力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

会议决定,批准《关于三亚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4年市本级预算。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