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决议决定

关于三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字体: 打印
2024-01-12 19:19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4111日三亚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三亚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刘耿主任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4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决定要求,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大胆创新,在推动自由贸易港建设、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重点民生、促进民主法治建设、提升三亚文化软实力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会议要求,2024年,市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省、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把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紧紧围绕当好转型发展示范、建设国际旅游胜地、打造自贸港科创高地的目标任务,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积极推进地方立法工作,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不断增强监督的刚性和实效,切实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深化代表工作特色品牌建设,更好汇聚代表的智慧和力量,锚定“四个机关”定位和要求,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为奋力推动三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三亚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