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决议决定

关于三亚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字体: 打印
2024-01-12 19:14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4111日三亚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三亚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查了三亚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三亚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三亚市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同意本次会议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提出的审查报告。

会议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积极扩消费促投资,内需潜力持续释放;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发展活力稳步提升;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空间格局不断优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民生福祉日益增进。

会议要求,做好2024年本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八届省委市委历次全会精神,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不动摇,聚焦打造“六个标杆”、建设“六个三亚”奋斗目标,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做好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力支持加快建设国际旅游胜地和自贸港科创高地,奋力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

会议决定,批准《关于三亚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三亚市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