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公示公告>最新公告

三亚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征集2023年立法计划项目建议的公告

【字体: 打印
2022-09-29 17:57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了加快推进我市地方立法工作增强立法工作的计划性和科学性拓展各有关方面有序参与立法的渠道,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将于今年第四季度编制2023年立法计划,现向社会公开征集立法计划项目建议。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立法计划项目建议的征集对象

本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其他组织和公民,均可提出立法计划项目建议。

二、立法计划项目建议的征集内容

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建设海南自贸港的实际需要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符合地方立法权限的范围内,就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事项提出立法计划项目建议。

三、立法计划项目建议的申报要求

提出立法计划项目建议,应填写《三亚市立法计划项目建议申报表》,写明建议项目名称、立法目的、立法依据和必要性、可行性、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及拟设立的主要措施等,如有调研论证报告和法规草案文本,包括起草说明、起草依据及参考资料可以一并提供。

四、立法计划项目建议的提交方式

可以通过信件、传真、电子邮件或者三亚政务网(OA)邮箱等方式向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提出。

联系人/OA邮箱收件人:郭靖

联系电话/传真:0898-88361916

通信地址: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三亚市吉阳区新风街257号)

邮编:572000

电子邮箱:syrdfgw@126.com

五、立法计划项目建议的截止时间

2022111日。

六、立法计划项目建议的处理

对于各方面提出的立法计划项目建议,我们将收集整理后认真研究论证,作为编制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计划的重要参考。立法计划项目建议在立法计划中被采用的,将吸收建议人参与三亚市人大相关立法活动

特此公告

 

附件:三亚市立法计划项目建议申报表

 

三亚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

20229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