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监督工作>执法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三亚检查外商投资法实施情况

【字体: 打印
2022-07-26 10:50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军率省人大常委会外商投资法执法检查组到三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林泽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耿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大唐海外控股(三亚)有限公司、三亚中法供水有限公司、三亚夏日体验广场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检查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外商投资促进规定、保障外商投资企业合法权益规定、外商投资管理制度等落实情况,并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项目落地以来,受到省委、省政府和三亚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企业依法平等享有国家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营商服务质效多年来持续提升,也坚定了企业进一步发展、投资的信心。希望海南能够持续发力打造更优营商环境,进一步完善金融支持体系,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与时效,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优惠政策惠及更多外商企业,让各方共享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发展机遇。

检查组指出,贯彻实施外商投资法对于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交汇点,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要以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法律宣传贯彻,依法推进外商投资工作,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法治化水平,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有实力的外商企业落户,以更优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荣延松、市政府副市长尹承玲参加检查。(财经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