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监督工作>执法检查

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

【字体: 打印
2021-09-18 15:32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15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率执法检查组第一小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三亚贯彻实施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推动三亚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15日,执法检查组先后到三亚中学、市食品厂安置区、天涯区政府、中国银行三亚分行、三亚农商银行等地,从优化政务环境情况、优化市场环境情况、优化法治环境情况、监督保障等方面开展执法检查,听取《条例》在三亚贯彻落实的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进行交流发言。

近年来,三亚全市上下优化营商环境意识明显增强,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营商环境工作机制,创新改革审批模式,不断提高审批效率,有序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工作,持续推进事项下放至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不断优化服务窗口,提高政务服务质量,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满意度不断提升,营商环境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年1至8月,天涯区共受理3193件审批事项,办结3079件审批事项,办结率96%,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评价总数15492件,群众总满意度达100%。

18日,执法检查组在崖州区总商会听取了海南海垦顺达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三亚福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三亚龙环环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等6家民营企业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汇报了在经营发展中遇到与营商环境有关的困难问题,同时也针对相关困难问题提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强调,要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解决贯彻落实《条例》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切实补齐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短板,有力推动我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单位负责人表示,对执法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逐项抓好整改增效,持续提升全市营商环境水平,确保《条例》贯彻落实到位,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财经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