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监督工作>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汇报会

【字体: 打印
2021-09-14 17:14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出席并讲话,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主持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周俊作三亚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汇报。会议还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和市资规局等21家单位就本部门实施《条例》相关条款内容情况的补充汇报。现场,执法检查组成员还就《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提问,并对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优化市场环境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震华表示,开展此次执法检查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依法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在监督的刚性上下功夫,坚持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全面、精准地检查《条例》在我市的贯彻实施情况,要特别关注《条例》中关于政府履行政策承诺、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拖欠市场主体账款等政府机构诚信建设情况的条款,推动《条例》全面有效实施。要进一步转变“官本位”思想,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建立亲清政商关系,加强法治环境建设。要精心组织实施,改进方式方法,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

此次执法检查组由张震华担任组长,将重点围绕政务服务标准化工作、提高政务服务效能等优化政务环境情况;市场公平竞争、知识产权保护、减税降费、政府承诺履行兑现等优化市场环境情况;市场主体人身和财产安全保护、行政执法规范等优化法治环境情况;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机制、营商环境评价等监督保障情况,对《条例》在我市的贯彻实施开展全面深入的检查工作。9月15日至18日,执法检查组还将分两组分别赴各区、部分重点项目企业、主要金融机构等地对我市贯彻落实《条例》情况开展实地执法检查活动。(财经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