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监督工作>执法检查

王文荣带队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字体: 打印
2021-05-08 18:10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监督工作计划,5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带队,对我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以下简称《传染病防治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在市疾控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关于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情况汇报,重点围绕普法宣传教育、预防控制预案、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进行广泛交流。

会后,检查组一行分别察看了市疾控中心的疫苗存储库、实验室及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中心实验室。

王文荣指出,传染病防治工作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稳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执法检查“法律巡视”监督利剑作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规范和保障传染病防治工作。

文荣强调,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管理体制,形成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传染病群防群治格局;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传染病预防知识的普及推广,切实提高群众防护能力,使传染病防治工作更加深入全面;要加大投入,强化队伍建设,加强疫苗接种、检验检测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教科文卫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