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监督工作>执法检查

王文荣带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前期调研

【字体: 打印
2021-04-28 18:20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以下简称《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4月27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带队对我市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情况开展前期调研。

27日,调研组前往粤海医院和吉阳区红沙卫生院等地进行实地摸底调研,听取医院负责人汇报传染病防治工作、首诊医生负责制等疫情防控机制体制建设情况。随后,调研组前往吉阳区罗蓬村,了解该村传染病防治、改水改厕和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由于我市没有合理规划好医疗用地,部分基层卫生服务中心面临租用办公场地办公的窘境;同时,基层医技人员工资普遍较低,无法留住人才,人才队伍出现了断层。

28日,调研组先后前往立才学校、育才卫生院和马脚村委会卫生室进行调研。在立才学校调研时,重点查看学校发热应急处理室、学生宿舍和食堂;在育才卫生院调研时,重点对医院人才队伍建设、传染病防治情况和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进行了检查;在马脚村委会卫生室调研时,听取了村委会关于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及运行情况,最后在区管委会听取了管委会负责人就育才生态区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情况汇报。

王文荣对本次摸底调研情了解到的各单位工作情况表示满意,同时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按照《传染病防治法》规定认真履职,积极协调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构筑强大的传染病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工作网络。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严平、吉阳区副区长陈练、育才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胡旭东陪同调研。(教科文卫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