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监督工作>执法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三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执法检查

【字体: 打印
2020-08-06 17:42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主任杜一戎率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羽飞参加此次执法检查活动。

上午,检查组在三亚监狱召开汇报会,听取三亚监狱和检察院驻监所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实施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下午,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天涯区司法局暂予监外执行人员和假释人员社区矫正管理改造情况,查看了假释和监外执行档案及走访记录,与部分矫正对象进行了谈话,随后到市公安看守所实地检查了看守所建设和罪犯管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的汇报。

杜一戎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在依法治监努力提高监所管理水平,文明执法切实保障罪犯合法权益,依法施教逐步提升教育改造质量,从严治警确保执法能力不断提高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法律实施提出了意见。一是各有关部门要全面总结贯彻实施过程中的经验和不足,积极反映完善和修订法律的建议。二是要站在助力建设自由贸易港国际一流法治环境的高度,积极探索创新推进监所和社区矫正工作的方式方法,切实加强罪犯改造工作的制度化建设。三是各有关部门要在工作程序上、方式上加强配合,形成依法、主动、及时的工作合力。

张羽飞表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对于监狱工作走向法治轨道、确保监狱和监狱人民警察正确执行刑罚、惩罚和改造罪犯,预防和减少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我市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效,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营造国际一流的法治环境。

省三亚监狱党委副书记廖志杰、省检察院驻三亚监狱检察室检察官姚强,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彭龙,市公安局副局长谭天华、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吴亚军、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辛本祝,以及省检察院、省三亚监狱、市公安局看守所、天涯区司法局等相关干警及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执法检查活动。(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