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监督工作>执法检查

张羽飞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开展就业促进法法律法规执法检查

【字体: 打印
2020-06-01 18:02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张羽飞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办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三亚市人力资源市场、三亚市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海南省三亚市技师学院等地,实地了解就业促进法宣传教育、职业技能培训,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情况,并在三亚市技师学院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三亚市技师学院院长吕志勇详细汇报了贯彻落实就业促进法律法规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羽飞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就业是一个涉及全局的重大问题,不仅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而且直接影响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张羽飞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执法检查,充分认识执法检查的目的和意义。二是坚持市场导向的就业改革不动摇。通过提素质,为经济转型造就高质量劳动力;转观念,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三是坚持促进就业的责任不放松。四是坚持发展经济与扩大就业良性互动不偏离。通过发展经济扩大就业是解决就业问题的根本途径。五是坚持城乡就业的发展道路不停步。解决农民就业问题是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一环,也是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方面。

市人大执法检查组成员郑爱珠、任熙德、李明光、杜丽银、彭龙、林容、王芳,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分管领导以及三亚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黎达明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社会建设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