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监督工作>执法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三亚开展禁毒工作执法检查

【字体: 打印
2019-08-13 09:32



8月12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进平率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到三亚,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副市长张兆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向奋参加检查座谈。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市五中、吉阳区月川社区,考察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及社区戒毒康复情况。关进平指出,要注重加强对青少年的禁毒教育,深入开展禁毒宣传“六进”活动,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禁毒宣传和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深入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落实戒毒治疗、帮扶救助和就业安置等措施,对戒毒人员要突出人文关怀,争取在全市创建一批“无毒社区”,群策群力打赢禁毒工作攻坚战。

检查组一行来到海南省三亚强制隔离戒毒所、三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康复工场实地考察。在检查期间还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关于三亚市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情况汇报,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相关单位关于禁毒法和禁毒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

检查组指出,我市禁毒三年大会战虽然取得较好的成绩,但在禁毒体制机制、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管控、进岛物流货品管理、宣传教育实效性等方面还存在不少短板。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在我市全面贯彻落实。

据悉,从8月12日起,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分两个小组同时进行,分别到海口、三亚、儋州、文昌、琼海、万宁、乐东、澄迈、临高等地开展执法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