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监督工作>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羽飞率执法检查组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字体: 打印
2018-06-14 18:17



根据三亚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安排,6月11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羽飞率执法检查组对我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这次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内容是:大气环境质量达标情况及指标变化趋势、大气污染监测和科研等情况、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问题和需要进一步采取的措施;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防治情况、“黄标车”淘汰情况;建筑工地粉尘防治情况;建筑垃圾处理及垃圾填埋产生的可燃性气体回收情况;控制垃圾和秸秆焚烧情况;露天采石场扬尘防治情况;餐饮油烟污染治理情况。

执法检查组围绕重点检查内容,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等,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情况进行检查。

11日下午,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汇报会,听取了市政府和有关职能单位的汇报。

会上,听取了蓝文全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对我市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情况的汇报,也听取了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园林环卫局、市国土资源局、市食药监局、市农业局等职能部门的汇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综合执法局、市交通局、各区政府、育才生态区管委会提交了书面报告。

6月12日至13日,执法检查组开展实地检查。

12日下午与省人大执法检查组联合检查垃圾焚烧、处置情况及水泥粉磨厂情况,主要检查了光大环保能源(三亚)有限公司(三亚生活垃圾焚烧厂)、三亚市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厂、三亚宝齐来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三亚华盛水泥粉磨有限公司。

13日上午检查建筑、拆迁工地和监测点,主要检查了三亚市金鸡岭四组片区危旧房改造项目(三亚市中级法院南侧);月川棚改项目;河东站国控空气自动监测站点。

13日下午检查餐饮油烟、采石场和天然气公司,主要检查了大东海一号港湾城、吉阳区大园村大园辉长辉绿岩矿区、长丰天然气公司。

14日,执法检查组委托市生态环保局就“黄标车”淘汰情况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座谈会,收集有关意见和建议。

每到一处,张羽飞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情况,深入了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我市各项目工地加大对高压喷洒设备洒水降尘力度,将未能及时清运的建筑垃圾用防尘网覆盖,在建筑周边设置围挡,严控扬尘污染。三亚长丰海洋天然气供气有限公司根据管道天然气输配系统工艺流程,在输送天然气至用户的过程中,正常情况下,全系统不产生废气,没有毒气体排放。

在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后,张羽飞表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重道远,相关单位要引起重视,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抓好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对拆迁建筑扬尘、路面污染的防治和对黄标车的治理,把大气防控工作做得更好,促进我市空气质量保持优良。他要求,要不断提升建筑工地现场的防治能力,在实践中形成有效的制度和措施,不折不扣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贯彻落实。

执法检查组成员有: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黄坚、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副书记、城建环保工委委员王雅、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委员王芳、刘旭升、郭锡文、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办公室主任黄泽辉参加检查。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副局长王蓓、市园林环卫局副调研员陈芳藻以及市住建局、市综合执法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员陪同协助实地检查。

下一步,执法检查组将对这次检查的情况进行认真的疏理总结,并向主任会议和人大常委会报告。(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