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监督工作>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听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未雨绸缪 大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字体: 打印
2018-06-12 16:10



6月11日下午,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开始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召开会议听取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关于三亚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及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区(管委会)就本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黄标车治理、建筑粉尘治理、秸秆垃圾焚烧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羽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副市长蓝文全在汇报中指出,我市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不断加强城市扬尘治理,推进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管控,加大机动车污染防治力度,强化餐饮油烟污染治理等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空气质量保持优良。但是,也存在拆迁工地、建筑工地、主城区沙场扬尘污染、露天焚烧秸秆垃圾、机动车尾气污染等突出问题,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和餐饮企业油烟净化设施安装运行率还有待提高。

会上,市环保局详细汇报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市公安局重点汇报黄标车治理情况,市住建局重点汇报建筑粉尘治理情况,市园林环卫局汇报建筑垃圾焚烧和填埋产生气体的治理情况,市农业局重点汇报秸秆焚烧治理情况,市国土局重点汇报采石场粉尘治理情况,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汇报餐饮油烟污染治理情况,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交通局、市综合执法局、各区政府(管委会)根据工作职责提供了书面报告。

张羽飞强调,虽然我市空气质量总体是好的,但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空气质量也出现了受到污染的问题,对此我们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要未雨绸缪,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进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防治工作的责任感;二要强化问题导向,推动空气污染治理;三要加强执法,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