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崖州区人大

崖州城西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闭会期间代表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字体: 打印
2024-03-02 16:28 崖州区人大办

3月1日上午,崖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曦,副主任王积等以人大代表身份到城西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理论学习,并实地调研城西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

会议围绕“如何针对性开展视察调研”“如何实地性考察调研”“如何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探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推动崖州区全面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的进程中,不断夯实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基石。作为人大代表,要始终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履行人大代表的使命职责。

陈曦指出,一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人大代表联络站要通过学习和履职交流活动,强化代表联络站建设,凝聚代表履职热情。二要不定期到村入户做调研,更直接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并根据收集到的选民群众需求,形成高质量代表建议。三要深入基层,倾听民意,关注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为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问题贡献智慧和力量。四要积极开展联系选民活动,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有关部门,并督促解决。五要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真正做到为民代言、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