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崖州区人大

崖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宝民带队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督查

【字体: 打印
2022-11-26 09:53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认真落实2022年《崖州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要大力实施农田绿肥还田深耕提升地力项目,尽快完成高标准农田整治任务”,通过实地了解我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整治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促进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2022年11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宝民带队对我区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进行督查。

督查组首先来到长山田洋,听取区职能部门和项目施工单位的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已建成的田间道路、蓄水池和泵站。随后,督查组来到岭落田洋,查看了西干渠支渠和新建水沟等设施,对职能部门和项目施工单位所做工作表示肯定。王宝民指出,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促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对提升我区田洋基础设施、提高耕地有机质、促进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区职能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扎实做好项目竣工验收前扫尾工作,尽快交付使用。西干渠支渠重建已纳入2023年项目库,职能部门要做好跟踪,对西干渠支渠存在漏水、支沟放水排水设备不规范等问题一并解决。同时,职能部门要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和相关村委会的沟通,及时反馈村民对水费收取标准等合理建议,以降低生产成本,促进农民增收。村委会要加强对高标准农田建设重要性的宣传教育,引导村民支持配合施工单位开展工作。

部分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区人大代表,区人大民宗工委、区农业农村局、项目施工单位、区城投公司,长山村委会、梅东村委会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督查。(崖州区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