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崖州区人大

崖州区人大机关支部书记罗建胜宣讲“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强国复兴有我”专题党课

【字体: 打印
2022-07-21 11:16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发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奋力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2022年7月20日下午,区人大机关支部书记罗建胜同志宣讲了题为“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强国复兴有我”的专题党课。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宝民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宣讲会。

罗建胜同志分两部分进行宣讲,第一部分: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2021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和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阐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罗建胜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党员干部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一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二是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三是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四是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是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第二部分: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罗建胜强调,作为人大机关的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聚焦省、市、区党代会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是要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二是要扎实推进区城融合,助力自贸港建设;三是要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监督实效;四是要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升文明素养;五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时刻绷紧纪律之弦。

课后,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崖州红色资源,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踔厉笃行,砥砺奋进,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和三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