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崖州区人大

三亚市人大常委会督导组到崖州区开展人大换届选举督导工作

【字体: 打印
2021-09-08 18:10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第四督导组组长李朝伟率督导组一行到崖州区开展人大换届选举督导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曦,副主任周显同,区选举委员副主任李选平、陈聪等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陪同。

首先,督导组通过召开座谈汇报会、查阅资料、现场问询等方式,详细了解崖州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宣传培训、换届风气监督等情况,认真听取陈曦同志关于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当前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性意见和建议。随后,督导组一行来到崖城村委会进行现场督导。

督导组对崖州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区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各项工作部署周密、进展有序,实现了换届选举工作的良好开局。

督导组指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是充分保障选民政治权利的有效形式,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一次重要实践。相关单位及责任人要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好投票选举工作,确保人大换届选举依法顺利开展。

督导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性、法律性、政策性、程序性,有效保障选民的民主权利,选出人民满意的代表。要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法律和政策规定,充分调动选民参与选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浓厚的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氛围。(崖州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