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崖州区人大

崖州区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安排部署会

【字体: 打印
2021-09-03 17:58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3日,崖州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安排部署会召开。崖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曦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陈曦强调,今年我区人大换届选举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局起步阶段,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事关全局、使命光荣、意义重大。一要切实加强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严格按照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二要重点抓好工作统筹,强化工作协调,明确重点任务,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要做好换届宣传,把握舆论导向,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崖州区选举委员会主任、副区长邓聪要求,各驻村(社区)居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换届期间要强化党的领导,注重统筹协调,正确选人用人,严明换届纪律,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要聚焦关键环节,依法有序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按照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准确把好代表入口关、科学划分选区、依法做好选民登记工作、保障流动人口的选举权利、加强代表资格审查等关键环节,严把代表质量关、选举过程关和资格审查关,确保程序合法、结果合法。各驻村指导组和区人大办公室,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心协力、扎实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为建设美丽崖州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就换届的流程、选举工作的时间安排、主要步骤、关键环节及相关注意事项等问题作指导说明。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显同、王宝民出席会议。区政协联络组组长李选平、各驻村(社区)居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居党组织书记和村选举工作业务骨干参加会议。(崖州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