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崖州区人大

崖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玮实地调研城东村村道硬化、保平村基础设施和自然景观整治项目

【字体: 打印
2021-04-22 17:20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崖州区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关于建村道硬化公路和排水沟的建议》,加强崖州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历史文化名村保护,改善人居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4月22日上午,崖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玮,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宝民,与区相关部门组成调研组,一行对城东村村道硬化、保平村基础设施和自然景观整治项目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首先到达城东村委会,实地查看了赵良英家门前、秦茗岑老宅门前、起晨七组陈光舅家门前、起晨三组尹继渊家门前、城东七组张新家门前、起元九组陈世霞家门前等10余条巷道,并听取了村委会负责人、区相关部门以及村民的意见建议。

陈玮指出,通过实地走访,城东村部分巷道还未存在硬化的问题,村委会要加强同农户的沟通,针对不同巷道提出改造建议,将相关建议汇总后及时报送区住建局。区住建局要牵头做好此项工作,要加强与城东村委会的对接,对拟硬化改造巷道逐条核实,尽快开展前期工作。区发改委、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配合牵头部门抓好落实。陈玮同志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一些群众的痛点难点问题,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随后,调研组抵达保平村保平南路,听取了保平村基础设施和自然景观整治项目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和村委会相关情况介绍。

陈玮指出,该项目涉及部门多,个别农户还面临征地、住房拆除重建等问题,区旅文局作为项目业主单位要牵头做好相关工作,要针对项目开工前存在的问题逐项列出清单,区人大相关部门将问题清单及时转区政府落实,区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通力合作,逐项整改落实,力争在雨季到来前确保工程开工。

区人大民宗工委、区住建局、区发改委、区农业农村局、区旅文局相关负责人,城东村委会、保平村委会负责人和部分区人大代表一同参加调研活动。(崖州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