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天涯区人大

能力提升建设 | 天涯区人大2022年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字体: 打印
2022-11-11 10:22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不负人民新期待,充电赋能再出发。11月10日下午,为期三天的天涯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完成全部课程,圆满结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海斌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

培训期间,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的撰写、如何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地方组织法等内容,观看了廉政教育《零容忍》视频,学员代表就开展代表工作和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海斌在结业讲话中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行动指南,进一步强化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二是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代表履职的能力,以新知识、新思路、新理念为指引,以“两站一点”“两代表”联合接待活动为载体抓手,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全方位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的时代特色和实践特色。三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区委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踊跃建言献策,着力推动天涯区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有效落实,努力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优秀人大代表。

参训代表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务实管用,既强化了政治站位,提高了人大代表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也坚定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和动力,依法履行代表职责,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天涯实践,更好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区第三届人大代表及人大机关干部职工180余人次参加培训。(天涯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陈玉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