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天涯区人大

海斌主持召开回辉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22-11-02 18:12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1日上午,天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海斌在回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回辉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市环投集团、区人大办、区发改委、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包点单位区委政法委单位负责人及回辉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就市政道路建设及居民饮水安全等情况进行汇报,会上针对回辉社区环境综合整治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进行商讨。

海斌要求,一是市政道路改造是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改变城市面貌、惠及民生的重要工程,区住建局要扎实推进市政道路改建工作,推进路网快速联通,针对回辉社区道路改造设计不合理问题,区住建局要尽快优化,避免改造后排污等问题得不到根本解决,造成资源浪费;二是涉及到雨污、饮水等管道改造问题,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要同市环投集团商讨,确保道路开挖后,雨污分流、饮水管道等能一同推进,若无法兼顾,要采取临时方案解决现有居民出行、饮水等基本生活问题;三是回辉一网格、二网格等片区居民存在饮水困难问题,区农业农村局要同市环投集团商讨,尽快采取措施,若短期无法彻底解决居民饮水问题,要采取加泵抽水等临时措施,确保能缓解目前居民正常用水,整个饮水改造项目要列入2023年计划,确保能彻底解决居民生活用水问题,更好落实为民办实事事项。四是区人大办做好监督,确保惠民事项落到实处,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向纵深发展。(天涯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陈玉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