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天涯区人大

天涯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执法检查活动

【字体: 打印
2022-07-18 09:43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开展执法检查是人大依法履职的重要组成内容,7月15日,三亚市天涯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组织代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以下简称《旅游法》)执法检查活动,全面了解全区贯彻实施《旅游法》的情况,进一步督促区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依法维护和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天涯区旅游升级发展。

首先,检查组一行先后到马岭风情小镇、天涯海角、Club Med度假村等地进行实地检查,围绕《旅游法》在我区宣传、贯彻、实施等方面,全面详实了解《旅游法》在景区建设、旅客发团、现有产业布局等方面执行情况及贯彻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随后,检查组一行在区委二楼会议室召开汇报座谈会,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启统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海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听取了区政府副区长李丽英汇报我区《旅游法》贯彻执行情况,相关部门作补充汇报,与会人员结合调研情况及自身体验、各自行业职能特点等,从旅游综合调解机制、旅游市场秩序、旅游资源有效利用、维护旅游者及企业合法权益以及改进和完善旅游公共服务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海斌强调,一是继续培育旅游新动能,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要充分发挥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优势,围绕“高效率”“高品质”“高质量”“高水平”“高美誉”“高规制”“高标准”七个方面,出台配套相关法律法规,动态升级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动全域旅游公共服务智慧化建设。二是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旅游服务质量。要出台旅游产业相关支持政策,整合相关项目资源,加大对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宣传力度,增强落实成效。继续做好《旅游法》宣传工作,加深广大市民游客对《旅游法》的认识和运用,积极倡导文明、健康、守法旅游行为,在全社会形成“依法治旅、依法兴旅、文明旅游”的理念,为旅游法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工委委员、旅游行业经营者代表及区人大办、区旅文局、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天涯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等单位参加会议。(天涯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陈玉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