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天涯区人大

市、区人大代表第五小组开展学习和视察活动

【字体: 打印
2022-06-08 08:37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进一步丰富人大代表闭会期间的活动,增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2022年6月7日上午,市、区人大代表第五小组在金鸡岭路社区三楼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第二次集中学习和视察活动,小组组长卓德雄主持会议,参会代表共15人。

会上,卓德雄组长领学“省、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此次学习围绕省、市第八次党代会上的报告,从过去五年发展取得的成就、当前发展形势、未来五年重点任务,对省、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地讲解。重点学习了“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等一系列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了打造“六个标杆”,建设“六个三亚”的奋斗目标。

会上,与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省、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交流。

黄学文代表发表交流感言: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坚定不移推动“一本三基四梁八柱”的战略目标,既要敢于“破”,更要善于“立”,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三是发挥自身优势,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陈俊代表发表交流感言:省、市第八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自贸港建设目标,通过此次学习,将把会议精神贯穿到工作中,坚持以人为中心,优化燃气报装、报检等工作环节,营造良好业务板块,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以廉政自律,以身作则,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樊伟伟代表发表交流感言:自贸港的建设对海南来说是机遇和挑战,前面取得的成绩振奋人心。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结合当前营商环境,调整专业设置,紧紧围绕行业和产业需求调整专业,培养人才;完善人才培养环境,以“红绿蓝”为标准,培养一批人文素质高,具有全面发展的学生。

杨建丽代表发言:省、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振奋人心,为今后工作学习指明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把会议精神与社区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当前疫苗接种工作和创文巩卫工作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以“主人翁”的精神主动参与到工作中,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共同营造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为打造幸福三亚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旭阳代表发表交流感言: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要深刻领会省、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把党和国家的政策落实好;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业务水平,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为社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居民环境。

随后,代表们来到三亚西河水城路段开展巡河视察活动,重点查看了河道卫生、河道治理等相关情况。巡河过程中,代表们边巡边交流,深入了解河流水质情况。代表们提出:一是相关部门要加大巡河力度,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主体,严格落实管控措施,提升河道生态环境;二是要突出宣传教育作用,引导周边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水环境保护中来,鼓励群众反映身边的环境破坏问题并做到及时处置;三是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统筹抓好河道环境卫生和绿化、美化工作,不断改善河道沿线生态环境,为创文巩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为自贸港建设做贡献。

通过此次小组学习和视察活动,增强了代表的履职能力,提升了代表们的理论水平,对更好地践行人大代表职责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天涯区人大办 林玉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