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天涯区人大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海斌到朝阳社区开展元宵节期间安全生产等工作检查

【字体: 打印
2022-02-15 16:52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进一步落实区委禁燃烟花爆竹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要求,切实保障辖区内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灾、爆炸等事故的发生,2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海斌到朝阳社区检查指导元宵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电动车停放等工作。区人大财经科教文卫环保工委主任蒲雪山、社区书记吴丽云陪同检查。

海斌一行分别前往朝阳一巷、食品厂安置区等地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落实情况以及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问题,同时对街边商铺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问题现场要求立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随后,海斌一行对面粉厂、废品收购站等地实地巡查,海斌指出,经营者要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严禁人员和货品、混住,在日常工作中,对可燃易燃物品要及时清理,保持消防通道畅通,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其次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海斌要求,一是社区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禁燃禁放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协同作战、监督检查,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更大力度落实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推动形成落实禁燃禁放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要加强巡查检查,对辖区内电动车违规停放及充电问题要联合执法部门进行处理,杜绝安全隐患,同时联合执法等有关部门继续深入推进废品回收站排查工作,持续加大对废品收购站的整治力度,确保辖区废品收购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四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三清三关,切实保障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安全、舒适的元宵佳节。(天涯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陈玉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