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天涯区人大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海斌前往包点社区检查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字体: 打印
2022-01-31 10:34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落实区委春节期间禁燃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部署要求, 1月31日(除夕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海斌分别前往朝阳社区和育春路社区进行检查财经工委主任蒲雪山陪同。

海斌一行首先前往朝阳社区月度巷、博文巷等区域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落实情况,是否有存放、售卖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检查过程中均未发现有以上违法行为,同时对街边商铺消防设施配备和运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随后,海斌一行前往朝阳社区废品回收站进行检查,海斌要求,经营者要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严禁人员和杂物混住,做好三清三关,杜绝安全隐患,同时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最后,海斌一行前往育春路社区进行检查,特别查看辖区内居民是否存有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是否有燃放烟花爆竹现象,以及是否有电动车私拉电线违规充电等,检查过程中均未发现存在以上行为。

海斌强调,一是社区要认真落实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并认真落实好商铺及各住户禁燃烟花爆竹责任书签订工作,严厉打击售卖和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确保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二是社区要按照分组方式,入户做好摸排工作,全面掌握社区居民是否存在购买或燃放烟花爆竹情况;三是社区要继续做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文明过年的意识,营造文明、安全、健康、宜居的城市生活环境。(天涯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陈玉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