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天涯区人大

天涯区各选区已圆满完成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活动

【字体: 打印
2021-10-12 09:49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12日,天涯区各选区圆满完成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此次区人大换届选举,经推荐、酝酿、讨论和协商等法定程序,全区93个选区共产生296名天涯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正式候选人。

为了组织好见面会,天涯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选举委员会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对开展见面会进行部署,并对见面会的组织程序、表态发言、选民代表提问等事项提出具体要求。各选区对照方案,细化操作要求,切实把见面会落实落细落好。

10月6日至12日,天涯区各选区陆续组织开展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88个选区先后进行了90场次见面会,有283名代表正式候选人和3100余名选民群众参加。

会上,各位正式代表候选人向选民代表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和工作经历,就当选后如何履行代表职责作了表态发言,并与选民代表深入交流。曾任上一届人大代表的候选人,还谈了自己在过去一届中为选民所做的工作,陈述如果再次当选怎样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各位正式代表候选人表示,如果当选为人大代表,将始终牢记代表身份,坚持以人民至上,积极履行代表职责,紧密联系选民群众,充分了解社情民意,认真倾听选民群众呼声,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回报选民的信任和期盼。

在选民提问环节,各位正式代表候选人听取选民意见与建议,对选民关心的问题作了诚恳的回复。通过“零距离、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增强了选民对代表候选人的了解和信任感,选民们表示将以积极负责的态度参加投票选举,选出自己心目中满意的代表。

10月10日,区委书记黄兴武来到友谊路社区,以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身份,与友谊路第一选区选民代表面对面交流。他表示,如果能够当选区人大代表,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两代表”联合接待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回报选民的信任和期盼。

10月9日,区人大常委党组书记海斌以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身份,到朝阳社区第一选区与选民代表见面交流。他表示,如果当选为区人大代表,一定要严格按照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来行使代表权利,倾听选民意见,把选民对自己的信任转化为进一步为民办好事、做实事的责任和动力。

10月10日,建设街第一选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举行。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陈潇与选民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她表示,民生永远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作为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参加选举,感到十分荣幸,更感到责任重大。如能当选,将立足本职岗位,履行好代表职责,保持好和选民、群众的联系,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蒲彩勤、杨仁辉、彭建军、王菲菲、王懋、符启川、杨军建、倪海明、周启统、黄泽辉等区领导也以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身份,分别到各自所在选区参加与选民代表见面活动。

天涯区有序组织开展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很好地保障了选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增进选民对代表候选人的沟通了解,为接下来的10月13日选举日依法、依规、依程序地开展选民投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天涯区人大法治信访办公室 赵向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