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天涯区人大

天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莫壮丽带领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观看生态文明主旋律影片—《郭富山》

【字体: 打印
2021-05-14 17:00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重要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主题教育,筑牢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引导党员干部接受郭富山精神感召和洗礼,激发党员干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14日下午,天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莫壮丽带领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观看了生态文明主旋律电影《郭富山》。

影片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郭富山,23年如一日,在“十年九旱”的甘肃省会宁县进行荒山植树造林的先进事迹。1964年,为响应毛主席“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号召,时年49岁的郭富山来到红嘴山23 年吃住在山上,积极克服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徒步五里路挑水、用拳头筑土埂,先后用坏了30多把铁锹,移动了43000 方土, 修起753 块反坡梯田,栽下了38000 棵树,以愚公移山的精神,用辛勤和汗水把原本荒秃的红嘴山变成了“花果山”影片情节生动,故事感人,充分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发展理念,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忠诚担当、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

观影后,区人大党员干部被郭富山身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大家一致认为郭富山是践行生态环保的楷模,是用生命坚守初心的优秀共产党员,并表示要向郭富山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的宗旨意识、牢记职责使命,以砥砺奋进的工作热情投身于各自岗位的工作中。天涯区人大法治信访办公室  赵向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