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天涯区人大

天涯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课

【字体: 打印
2021-04-13 09:26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筑牢党员干部信仰之基,4月13日,天涯区人大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课,支部书记计云蛟以《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生成史》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党生动党课。

党课上,计云蛟同志着重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生成大致历经的四个阶段,按党内法规体系生成脉络发展,从纲领党章和法律政策到党规党法,深刻阐明了1949年七届二中全会提出的“两个务必”和“六条规定”视为中共从革命党成为执政党的立法准备。2012年以来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为目标,着力解决“四风”问题,制定“八项规定”,从制度细节回归党的优良传统,达到了“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增强了党依规执政的本领。

课后,计云蛟同志要求党员干部要筑牢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在思想行动上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完成好人大各项工作。(天涯区人大法治信访办 赵向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