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天涯区人大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级河长张震华带队巡查三亚河

【字体: 打印
2021-03-12 16:56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级河长张震华带队巡查三亚河,督查2020年度巡查三亚河重点区域发现问题的落实整改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崔杰、天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莫壮丽等相关领导参加。

张震华主任一行先后来到河西路跃进街河段、春园社区长顺五巷停车场河段、山水晴湾泵站等地点,实地检查该区域污水排河问题整改及污水管网修复工程建设情况。市住建局、天涯区、吉阳区分别汇报了污水排河整改、月明桥建设及围堰拆除等相关情况。

随后,在市委党校召开的河长工作会议上,张震华主任认真听取了市河长办汇报2020年度三亚河有关问题整改情况,各有关责任单位就问题整改未落实到位作出情况说明,同时就本次巡河中新发现的问题进行任务分解,现场协调相关责任单位加强整改,严格按预定时间节点完成。

张震华主任强调,各有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树牢生态环保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红线思维,三亚河作为三亚的“母亲河”,各部门要带着民生感情和肩负责任,相互支持配合,按时间节点解决巡河发现的问题,统筹做好河道整治工作;市政府要组织力量对市区雨污水管网全面排查摸清底数,探索构建相关大数据信息库,提高管网预警和排障时效;市人大加快推进《三亚河管理保护规定》的立法工作,要将监督与立法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同时要与市河长办加强沟通协调,跟踪督办问题整改,对懒政不作为的单位进行问责。天涯区人大法治信访办公室 赵向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