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天涯区人大

天涯区创文巩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督查组副组长黄泽辉带队到回辉、回新社区开展创文巩卫督查

【字体: 打印
2020-09-06 10:10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三亚市天涯区创文巩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督查组持续发力加强督查,9月6日下午,副组长黄泽辉带队分别到回辉、回新社区督查创文巩卫工作,重点督查回辉社区第一、二、三网格6个点位和回新社区第一、二、三、四、五、七网格12个点位存在的重难点问题。

第一督查组通过实地察看,对部分问题已落实整改的成效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一些新发现的问题,如回辉社区办公室旁边建筑工地围挡破损后,今日大雨将工地黄沙冲刷到人行道上等问题。

黄泽辉副组长强调,通过督查发现社区普遍存在许多共性问题,如槟榔汁清洗不及时、车辆乱停乱放、垃圾桶未盖上、路面垃圾清扫不及时、外墙空调机滴水、个别商铺“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不到位、部分建筑工地无围挡或破损、个别农贸市场存在蚊蝇孳生较多等等,这些问题长期存在且极易反弹,社区要加大常态化巡查和劝导力度,注重增强辖区居民创文意识,提高社会参与感和获得感,也希望尚未被督查的其他社区要主动对标对表,迅速行动,把创文巩卫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针对这些顽固问题,黄泽辉副组长表示,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联动协作,研究解决方案,提出解决措施,想方设法予以“根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

三亚市天涯区政法委副书记张卫东,回辉、回新社区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督查。(三亚市天涯区人大法治信访办 蒲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