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天涯区人大

天涯区创文巩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督查组副组长黄泽辉带队到朝阳社区开展创文巩卫督查

【字体: 打印
2020-09-07 10:11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根据三亚市委督导组9月6日检查反馈的小区创文问题情况,受三亚市天涯区创文巩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督查组组长莫壮丽委托,9月7日上午,副组长黄泽辉带队到朝阳社区督查创文巩卫工作,重点督查朝阳社区五、六、七网格存在的重难点问题。

第一督查组通过实地察看,发现因连日阵雨造成部分低洼路面易积水、老旧墙角滋生苔藓、建筑工地黄沙被冲刷至人行道上、小区电动车为避雨临时停放在楼道消防通道内等问题,黄泽辉副组长表示,因客观原因引发的新问题要在巡查过程中及时发现和解决,主动与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研究更好的解决措施,如永禄巷口前的坑洼土路易积水,可先采取填补沙石等方法平整路面。

接着,督查组先后察看了晋海花园小区、食品厂安置区、星海公寓,小区环境卫生情况整体良好,但仍存在一些问题没有得到及时发现和解决,如督查组随机抽查食品厂安置区两栋楼各5层的楼道环境,其中一栋由于近期装修的住户较多,楼道内不同程度堆积各种装修材料。督查组现场要求限期整改,同时小区物业要提高认识,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创文工作,进一步增强小区住户创文意识。

根据督查情况,黄泽辉副组长强调,小区管理普遍存在许多共性问题,社区要主动与小区物业对接,严格对照测评标准逐一排查,将辖区小区问题摸排清楚,难点堵点在哪里?容易反弹原因是什么?要做到心中有数、措施得力。这将是一场持久战,重在反复抓、抓反复。创文工作人人有责,我们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形成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确保创文巩卫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包点单位三亚市天涯区人大民宗工委主任邢孔宗,朝阳社区两委干部等人陪同督查。(三亚市天涯区人大法治信访办 蒲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