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天涯区人大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到我区召开关于《制定三亚城区广场舞管理规定》议案调研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20-07-07 18:30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随着广场舞的普及,广场舞已成为我市中老年龄层群众日常必不可少的活动。然而,此类活动由于缺乏有效的规范管理,常常出现扰民和社会纠纷,因此更需要引导和约束,避免引发诸多矛盾或者社会争端。

针对这一问题,7月7日下午15:30,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严平带队来到我区召开关于《制定三亚城区广场舞管理规定》议案的调研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启统、区人大财经工委、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市综合和执法局天涯分局、区旅游文体局、提议代表、社区代表、律师代表参加该会议,大家表达诉求、各抒己见。

座谈中建议,一是要明确规划出广场舞场地区域路段以及广场舞时间段,明确规定广场舞场地与居民区要有一定的距离,同时可将体育馆、学校操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舞蹈室纳入广场舞场地,合理安排开放时间,为广场舞团队提供活动场所。

二是要明确责任部门,相关部门负责采集广场舞团队人员信息,登记入册方便管理;环保部门负责噪音污染的界定、查处;宣传部门则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公安部门负责治安管理,依法依规管理。做到责任明确,分工细致。

三是建立一套规章制度,引导居民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兴趣爱好;建立监督举报机制,畅通监管渠道,及时劝导取缔不合理的广场舞团队,使广场舞既能起到广大居民健身娱乐作用,又能不干扰其他居民的日常作息生活。(天涯区人大办 陈夏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