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天涯区人大

莫壮丽主任到春园社区检查指导和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3-02 10:16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2日上午,天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莫壮丽到春园社区检查指导和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天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黄泽辉及天涯区人大机关、春园社区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莫壮丽主任认真听取春园社区书记叶永武汇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黄泽辉副主任候选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精神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涯区委书记林有炽2月29日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认真领会、推动工作。

莫壮丽主任对当前完成的阶段性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自1月27日至今,天涯区人大机关、包点的春园社区党员干部职工及36名辖区党员、居民代表、志愿者投身战“疫”一线、严防死守,充分发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作用,成功构建“无疫社区”,为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她指出,一是要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委、天涯区委关于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的要求,引导和加强商贸、餐饮、企业的防控意识,抓紧抓实辖区两个项目工地复工开工。二是善于总结阶段性疫情防控经验,尤其是针对“三无”小区管理难问题已多方协调确定6个“三无”小区的具体管理负责人,要保持紧密联系并引导和督促落实小区管理责任,形成常态的有效管理机制,真正破解长期“无人管”的老大难题。三是要讲好战“疫”故事、树立战“疫”典型。在这场战“疫”中,天涯区人大机关和春园社区党员干部职工舍小家顾大家,有人主动爱心奉献、有人坚持轻伤不下火线,以过硬的素质、扎实的作风诠释了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大家要继续发扬这种战斗精神,同时也要加强自身防护,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人员临时性工作补贴,鼓励和坚定决胜战“疫”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莫壮丽主任沿路查看市儿童公园地下人防工程项目施工工地、红树林公园、春园海鲜广场和流动体温测量点,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情况,她反复强调千万不能麻痹大意,严防输入、精准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天涯区人大办 蒲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