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天涯区人大

【抗击疫情 人大代表在行动】同舟共济战疫情,代表抗“疫”展风采

【字体: 打印
2020-03-09 09:52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天涯区人大代表陈晓琳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打赢抗疫攻坚战,三亚市天涯区人大代表陈晓琳同志多措并举,快速制定疫情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带领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全体员工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迅速成立抗疫工作小组,深入细致落实各项抗疫工作部署,加强对客保护和员工防护,全力应对疫情防控,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坚守抗疫一线,开展防疫抗战

陈晓琳同志带领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全体员工对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研究,周密部署,严格落实,配备红外线体温枪,为每位抵店客人进行温度测量;在公共区域配置免水洗消毒洗手液;电梯按钮每隔1小时消毒1次,对地面和电梯表面进行喷雾消毒;客房家具每日用酒精和消毒液进行擦拭;客人入住前的房间保证通风30分钟,客人入住后增强新风和排风运行,确保新风和排风系统24小时循环运行。为游客提供全方位保障和服务。






肩负企业责任,扛起社会担当

疫情无情,红树林有爱。在抗疫期间,陈晓琳同志带领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全体员工为企事业单位供应平价健康的【红树林放心餐盒】,为市民提供低于市场价格的爱心果蔬、平价美食,推出红树林网红烤鸭、盐焗鸡、盐焗鸽,上线“饿了么”平台为群众提供红树林精品套餐外卖等,肩负企业责任,扛起社会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红树林力量”。






在抗疫过程中,陈晓琳同志带领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团队开展的爱心活动所展现出的企业社会担当,多次获得央视、三沙卫视等媒体的采访报道。


打响三亚抗疫经济第一枪,同舟共济抗疫难关

在抗疫过程中,陈晓琳同志围绕“保稳定、保就业、保安全”的核心思想,根据红树林品牌创始人张宝全董事长提议,积极参与今典集团的馅饼侠5.0版本策划,打响三亚抗疫经济第一枪,一举推出度假、康养、亲子“馅饼侠”。三款产品都是以成本价推向市场,确保三亚疫后经济在全国带个好头,确保游客能最大程度的放松身心。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拥有近2000名员工,员工成本巨大,陈晓琳同志的多项举措,力求稳定三亚湾红树林的员工队伍,保稳定,保就业,避免员工失业造成三亚社会经济不稳定,确保三亚社会经济有序发展。同时加强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全体员工的培训,带领全员通过线上学习《阿米巴经营》、《人人都是经营者》等课程,为后期复工复产做足准备。



 


天涯区人大代表委员王潇瑜


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根据党中央决策、省委部署以及各级政府工作安排,中共天涯区委统战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认真研究本辖区内的实际情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第一位,把防控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体现“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王潇瑜同志作为区委统战部的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响应,全力协调组织,科学统筹安排,迅速完成部署。春节期间带领全体工作人员与村委会工作人员一道进村入户开展摸排,并到各个村口设卡防止外来车辆入村,发动群众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她自觉服从统一指导,认真完成区委、区政府抗疫工作安排;她细心体贴,时刻关心帮助同事和困难群众;她冲锋在前,深入一线,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海坡村是区发统站部的包点村委会,共有3个自然村,11个小组,是一个外来人口、流动人员居多的村委会,面对人员密集、流动性大,辖区情况复杂、部里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王潇瑜同志没有等,因为她知道,疫情发展不能等,紧要关头,她没有急躁,反而沉着冷静,分析形势与村委会共同制定应对措施,发动群众,调动一切可用力量,严防死守,将防疫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虽然刚刚到任2个月,却用最快的速度融入工作、了解包点村情况,在关键凝聚力量发挥出了最大的作用。

在值班排班中,尽量安排自己多一些,照顾其他的同事,不当班时也跟随村干部入户开展工作。假期期间在海坡村的值守每晚的最后一班都要到深夜12点,她将还在放寒假中女儿托付给母亲和本已患中风、仍在康复中的年过七十的父亲照顾,而家人们也给予了她最大程度上的理解。连轴转的工作强度和面对疫情的担忧心理,王潇瑜同志明白这时候需要给大家心理上的坚强支持,在完成各项工作安排的同时,用学习到的抗疾知识,科学的讲解,认真的嘱托,确保每个同志都能科学防护,保证自身安全,完成支援任务。




在设卡路口的值班过程中,面对群众的询问总是能听到她柔和的声音,碰上年纪大的老人总能看见她亲切的问候。有一次,一对外地租住在本村的老人,因老年病,需要外出购药,却没到出行时间,无法放行。一面是严格的疫情防控,一面是普通的居民诉求。王潇瑜同志没有让死规定限制住了执行力,一面安抚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安抚老人情绪;一面向村委会工作人员了解老人居住情况。在知道老人每天都需要服药的情况下,她果断决定亲自出去代为采购,当药品送回到老人手中时,老人连连感谢,并对政府限制出行与疫情防控工作表示了进一步的理解。在她的带动下其他工作人员也积极热心的帮助群众,有帮助行动不便老人提菜到家的,也有帮助离村回乡人员运送大件行李箱人,正是这样,一点点的小事,一份份为民的诚心,化解了群众的恐慌和不满情绪,让辖区内的管控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




在上门登记排除疫病传播的过程中,她的处理镇定而有力。2月2日晚接到区指挥中心的信息,海坡辖区内鲁能新城美丽五期有一户疑似病例,王潇瑜同志第一时间亲自带队赶赴现场。当时未掌握该户房间是否还有人居住,在没有防护服的情况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潇瑜同志主动要求与到场专业医生共同入户核实情况,消除隐患。等到了门口,经反复敲门却发现该户无人在家,顿时感觉心急如焚,万一有病毒外泄,可能会影响到辖区的上千户居民的生命安全。她赶紧多方联系打听,直到后来接到电话确认该名疑似病人已确诊感染,并已住院隔离,悬着的心才稍稍放下,但随后又嘱咐村委会立即联系区卫健委专业消毒人员进入小区进行消毒,并要求物业按照相关规定,采取科学应对措施,对该户设置隔离区域,查看小区视频锁定病人活动区域,排查该户住院前接触对象,同时加强防疫知识宣传,从即日起严禁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小区,进出小区的住户及车辆必须逐人测量体温,做好人员体温监测工作,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做完这些已经是深夜11点多,她没有做一丝停留,又匆匆赶回村口值班点继续加入对村车辆、人员检查工作中去了。

在新闻中看到了一批批的医护工作者从全国奔赴湖北等重点疫区,看到各个战线人员为疫情防控工作所做的每一份努力和付出,作为一名十几年的共产党员,王潇瑜同志明白只有抓好基层这个“防控工作的第一线”才能为党和国家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提供最有效的支持。同时她也在不断的寻找着做些实际工作的机会,听说天涯区总商会正在动员爱心企业捐款捐物助力战疫,她立即捐了1000元,并嘱咐工作人员不必公布她个人的捐款消息。




在天涯区总商会发动爱心企业为辖区16个社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免费提供爱心午餐的活动中,也看到王潇瑜同志的身影,她带领部里全体工作人员在完成包点村卡点值守工作之余,全力支持协助企业的爱心传递。从现场叮嘱企业一定要严格按食品餐饮卫生要求操作,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饭菜一定要营养搭配合理,让我们的社区人员能在高强度的工作之余吃上一口“热乎饭、营养饭、放心饭”,到备餐时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全程站立操作,亲自打包备菜,王潇瑜同志事无巨细,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领导、一个共产党员应有职责担当。饭店的工作人员开玩笑的对她说:“常务,你现在可以算是一个熟练的一线流水女工了。”

王潇瑜同志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事迹还有很多,她在工作中总是一再强调“做稳、做细、做实”,这与她之前十几年的从事的财务工作经历有很大的关系。她常说,一个数据的错误或疏漏,不仅仅是统计上的问题,更严重的是导致领导层的决策失误,给工作带来不可弥补的错误。而这一次的抗疫工作,与财务工作有相通之处,每个人的工作中都有一点小小的纰漏,汇总到一起就有可能成为导致大坝决堤的洪流,所以工作一定要做扎实,千万不能因为我们的一点点疏忽,导致阻击新肺炎的工作功亏一篑。王潇瑜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一件件细微小事履行自己的职责,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克时艰,砥砺前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天涯区人大代表郑辉胜


天涯区人大代表、岭北社区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郑辉胜自春节假期以来,一直在岗无休,与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地发放口罩、告知居民减少出门、做好病毒防控工作,真正做到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




郑辉胜积极发动社区党员参与到这次抗击冠状病毒的战斗中。做到第一时间将宣传动员、预防管控的工作落实到位。与社区工作人员、党员一起下户发放温馨提示、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来加强宣传,与警察、物业人员、医生、社区人员开展排查、消杀、医检、发放口罩等工作。安排人员做好排查台账,及时上报至相关部门,将数据做到及时更新、及时上报。主动了解武汉离境人员的生活起居,为居民发放辣椒等物资,做到隔离不隔心,充分体现党的关怀和温暖!及时把社区的关怀和工作情况传达到居民耳中,让大家安心、放心!




郑辉胜积极响应上级组织号召,设立社区检测点,并在检测点设党员、团员先锋岗,做好居民体温测量、人员信息登记和凭证出入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郑辉胜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力以赴参与到本地区的疫情防控战中,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每当社区中出现疑似冠状病毒患者时,郑辉胜总将个人安危抛到脑后,第一时间冲到防疫一线,与患者、接触患者的人面对面地沟通了解情况。如海南第140号冠状病毒确诊患者曾到金鸡岭农贸市场购买水果和蔬菜,在患者已经隔离后,为保护市场群众的安危,他主动找到了当时与患者接触的商家,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做好工作汇报;岭北社区辖区内的金鸡岭村二巷有一名居民曾与确诊病患有过亲密接触。2020年2月12日,我社区接到上级指示,当晚将会有相关人员将该居民接至固定的隔离酒店进行隔离,为确保隔离工作顺利进行,郑辉胜前往该居民家中,与其交流、沟通,做好她的思想工作,最终,该居民同意配合工作,前往隔离区进行隔离。

疫情就是战情,往往在最危险、最困难的时候才能真正体现出一个人的觉悟,郑辉胜以自身的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他以坚定的信念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担当,用无畏的行动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

 

 

天涯区人大代表刘正军


天涯区人大代表、妙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正军,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爆发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中,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本色。在村民群众都闭门不敢外出时,他始终带领着一群人在村落间“逆行",宣传引导,摸底排查,他既是一名中共党员,又是一名村干部,他在大难面前舍小家为大家,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展现出新时代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风釆。




疫情就是命令,再危险我们都得上

在春节将近,大家都还沉浸在过春节的欢乐氛围中时,刘正军书记多次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会议,向工作人员传达了天涯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妙林村当前防控工作情况,对妙林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全面的统筹部署,成立了妙林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相关的入户排查登记、宣传、设卡管控和综合保障等小组,有组织、有计划、有针对性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面对春节期间大量的返乡人员加上村里办喜事的、聚会的多,都心里捏着一把汗,随着疫情严峻的消息不断传出,要求所有工作人员立即进入战时状态,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刚结束,现在正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时候,面对疫情,如果瞻前顾后、畏缩不前,算什么共产党员,怎么对得起群众的信任。






防控就是责任,当最接地气的“逆行者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自把各自的网格管好、管严、管紧,各自把各自网格内的人员排查清楚,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刘正军书记明确“两委”干部网格责任,把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细化压实。充分利用网格化的作用,全村划分为6个网格,每个网格明确一两名“两委”干部包保,同时发挥党群议事点作用,发挥党员、村民代表作用,把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都交给网格,像一颗颗旗子下在网格点上,时时掌握网格动态信息。明确网格员属地责任,对妙林村武汉返乡人员信息排查,要人员准确、上报及时,信息全面。“到村入户务必做好自我防护,你们不是只为自己负责,也是为了大家负责,这个时候不能逞强,我们是最接地气的“逆行者”,是我们妙林村的“门神”,要保护我我们的家,我们的国”刘正军书记时常在会议上说道。




发动村民群众,我们就是村“门神”

村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不强,村干部说一百遍,一千遍,似乎在他们眼里,都是多余的废话。我们当“门神”,村民就要自觉关门,我们不仅要防控疫情,还要看住村民,让疫情不在这里传播。村民群众自我防控意识至关重要,一定要发动群众,共产党人的法宝就是依靠群众,疫情防控,贵在群防群治,群众不参与,疫情难根除。村两委、各网格要扎扎实实做好舆情引导、防疫宣传,村里音响放起来,横幅拉起来,宣传海报贴起来,一封信发到人手一份,把手机都用起来,抖音短视频、微信发起来,能用的宣传手段一样不落。持续的宣传之下,村民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不断增强,纷纷响应,主动参与,采取各种方式,严防人员流动,取消各种聚会、集会,村干部要到所辖的自然村开展排查登记,做好“门神”的作用。(天涯区人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