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天涯区人大

天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黄泽辉带队检查指导“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3-31 11:00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区“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工作,更好打造人大代表履职平台,3月30日至3月3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黄泽辉带队对我区12个“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并组织“人大代表之家”联络员就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台账与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履职登记表规范填写进行了培训。

巡查中,黄泽辉副主任候选人一行先后检查了朝阳、群众、金鸡岭等社区12个“人大代表之家”制度上墙、代表活动开展、代表履职台账管理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小组依托“人大代表之家”开展代表活动、强化代表服务、发挥代表作用等有关情况汇报。

黄泽辉副主任候选人对我区12个“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人大代表之家”建设责任,围绕如何发挥好“人大代表之家”作用主动思考怎么建、怎么用、怎么提升等问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和示范带头作用;二是要强化民情收集,规范监督履职,“人大代表之家”要广集民意,畅通社情民意反映和表达渠道,让其真正成为“代表之家、群众之家、选民之家”;三要进一步创新机制,切实巩固“人大代表之家”常态长效,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共同促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加快推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扛起人大担当,作出人大贡献。(天涯区人大办 陈运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