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天涯区人大

【抗击疫情 人大代表在行动】冲锋战“疫”一线 天涯区人大代表勇担当

【字体: 打印
2020-02-17 09:53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抗击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自市人大常委会发出《致三亚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和支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践行使命,彰显担当,主动作为,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


市、区人大代表王芳: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




“从省政府1月25日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开始,我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特别是三亚的防疫部署。”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海南华朴能源有限公司(三亚长丰海洋天然气供气有限公司上级公司)副总裁王芳说,当她从三亚市防疫采购部门得知一线医护人员防护配套物资紧缺时,立即向集团董事长汇报,多方联系寻找货源。经过沟通协调,克服重重困难,终于从杭州采购到价值8.5万元的防护配套物资并运回三亚,代表企业捐赠给三亚红十字会接收,成为三亚企业界捐赠最早一批到货入库的防疫物资。同时,作为三亚长丰海洋天然气供气有限公司防疫保障应急小组组长,王芳联络公司17名志愿者,一起卸运这批625箱5万件防疫配套物资入库。

“作为一名市区两级人大代表、企业高管,我们有义务更有责任站出来,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同气连枝、共克时艰,争取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王芳介绍,集团还成立了防疫物资采购小组,在全球范围内采购防疫物资进行捐赠,截至目前,长丰能源已拨付18.5万元用于防疫物资采购。


区人大代表张锋:爱心助力,共克时艰




2月7日,来自北京春光槟榔河公司的人大代表张锋,代表公司向槟榔村捐赠抗击疫情物资,共计口罩500个、矿泉水200箱、快吃面100箱、八宝粥50箱,助力槟榔村抗击疫情。


省、市、区人大代表罗来红:疫情一线上的“逆行者”




春节期间,来自红旗街社区的人大代表罗来红,主动放弃休假奔走在防疫第一线,对社区各网格进行全覆盖、无缝隙防控排查,利用宣传车、粘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挂横幅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在人员密集的第一市场设卡测温,每日两次回访和登记辖区旅租的外来人员,切实做到社区不漏网格、网格不漏院、院不漏楼、楼不漏户、户不漏人。

罗来红表示,作为人大代表,身上更多的是一份守护、一份责任、一份担当,疫情当前,更是要逆行而上,全力守住人民群众的生命防线。

 

市、区人大代表卓德雄:疫情不退 我们不退




“我是党员,让我上!”从除夕开始,人大代表、金鸡岭路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卓德雄积极投身抗疫第一线。

在街头巷尾四处可见卓德雄奔走防控的身影,宣传发动、疫情排查、设卡测温,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带头维护社区稳定,引导居民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鼓励辖区中小企业爱心助力、汇聚能量,一人带头,多人响应,在金鸡岭路社区,群众自愿当起联络员;在小区里,他们轮流值岗,与物业配合设岗排查登记进出人员和车辆;在街道上,青年志愿者拿上小喇叭,走街串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充分发动一切力量筑牢一道道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市、区人大代表黎少华:特殊时期的使命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人大代表、羊栏社区党支部书记黎少华认真贯彻落实“五级书记齐抓防控”要求,首当其冲、日夜坚守、不畏艰辛,成立了羊栏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分设巡查宣传、设卡管控和综合保障等小组,把党的旗帜牢牢树立在防控一线,真正体现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真实写照。

大年初二,正是疫情严控时期,黎少华的堂哥因病逝世,他虽然哀伤难抑,却主动提出配合疫情防控要求,丧事简办,杜绝人群聚集,全力做好家人的思想工作后,他又匆匆投入防控疫情第一线,连送别亲人的时间也没有。他就像一面流动的红旗,哪里需要就坚守在哪里。

 

市、区人大代表黎庆学:阻断传染源 守住海岛战“疫”一线




在全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西岛社区党支部书记黎庆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身份特性,第一时间挨家挨户排查和劝导,确保宣传范围及时覆盖全岛。

同时,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黎庆学果断决定减少渡船航次,禁止外来人员上岛走访探亲,安排渡船定期消杀,维护乘船秩序,尽可能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严防把守生命关。

 

区人大代表邓忠伟:在疫情防控一线 彰显人大力量




连日来,和平社区党代表、人大代表邓忠伟主动作为,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工作,靠前指挥,彰显担当。

他第一时间组织展开地毯式排查,对排查出来的离汉来琼人员坚持每日两次见面排查,主动为他们代购生活用品,坚定其自我隔离观察的耐心和信心。并督促商店和各小区物业公司对开放式空间和封闭式电梯、楼道进行定期消毒,对社区垃圾屋和大街小巷进行多次喷放消毒液,进一步把网格内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

人大代表到一线,疫情防控为人民。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人大力量。天涯区人大、三亚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